病情分析: 你好:不同时间用药产生的后果不同:在卵子受精后1周内用药,受精卵尚未种植在子宫内膜,一般不受药物影响;如受精1—2周内用药,受精卵已种植于子宫膜,但组织尚未分化,药物产生的影响除流产外,并不引起致畸,属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期服用了一些药物对胎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产。 祝你有个健康的宝宝!
意见建议:受精后3—8周(停经5—10周)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极易受药物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导致胎儿畸形,属“致畸高度敏感期”。在此时期不必用药时坚决不用,包括一般保健品、滋补药。可用可不用的,或暂时可停药的,就不用。如必须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如继续妊娠,可在怀孕16—20周进行产前诊断(包括B超),进一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及排除胎儿畸形。
你好
孕3周以内,称为安全期。这个时候胚胎细胞数量较少,一旦受到有害物的影响,细胞损伤难以修复会造成自然流产,如果是这个时候服了药物,不必为生畸形儿担忧,因为如果这个时候不小心服了药物,又没有任何流产征兆,一般表示药物未对胚胎造成影响,可以继续妊娠。如果其他时间段是会有影响,不过也需要看看运气,计划保留的话,在孕14-19周做唐氏筛查,孕22-26周做四维彩超产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20周做羊水穿刺及脐血分析,这样可以明确宝宝在宫内的发育情况。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
askMPBFJ:谢谢医生的解答。我想保险一点的话,肯定是听你们的没有错。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吃药后是有可能影响胎儿的发育,有可能导致胎儿发展成为无脑儿或是先天性的一些缺陷,像是没有一个小手小脚呀或是先天性心脏病等,或是多出一个什么不应该有的东西,或是什么先天愚型等,同时抽烟也会对胎儿有影响的,一般来说要宝宝前是要戒烟的,有些中药也是会引起流产的危险
意见建议:如果坚持要宝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作好保胎的工作,如果是一些没必要的药就不要吃了,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做一些适当的运动
以上是对“有没有在怀孕后期吃药的!影响多大”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