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你所述的症状应该是痰湿困脾内有郁热所致。这里的“痰”并非只指一般概念中的痰,而是指人体津液的异常积留,是病理性的产物;“湿”分为内湿和外湿,外湿指空气潮湿、环境潮湿,如淋雨、居处潮湿等,外在湿气会侵犯人体而致病;内湿是指消化系统运作失宜,对水在体内的流动失控以致津液停聚,或因饮食水分过多,或因饮酒、乳酪、生冷饮料,而使体内津液聚停而形成内湿。此种体质者多伴有脾胃功能失调、内分泌失调等。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脾利湿清热的药物。平时禁忌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饮食宜清淡平时多进行户外活动,多点晒太阳,坚持运动。宜吃:蔬菜、水果,尤其是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痰祛痰的食物,白萝卜、紫菜、海蜇、洋葱、包菜等;忌吃:饴糖、石榴、大枣、柚子、砂糖,肥肉及甜、黏的食物,油腻、酸涩,肥甘厚味,戒酒,且最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肥甘厚味、酒类也不宜多饮,且勿过饱,限制食盐的摄入。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 一般来说脾胃虚弱一般是脾胃有寒邪,湿气重.脾胃喜燥恶湿,喜暖畏寒.平时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饭,粥等.少吃寒凉食品,如西瓜,冬瓜,萝卜,柚子,橙子,凉茶,冷饮等.可以吃些大枣、山药、茯苓饼等,这些具有健脾功能. 最重要的是不要挑食,要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尤其是夏天,多喝水,注意睡眠。适当运动。
意见建议:脾胃不和 证名。以不思食,食而不易消化为主症。《明医指掌》:"脾不和,则食不化;胃不和,则不思食。脾胃不和则不思而且不化。或吐,或泻,或胀满,或吞酸,或嗳气,或恶心,用治中汤。脾不和,不喜食而食不消者,枳缩二陈汤、枳术丸;胃不和者,平胃散。&quo
你好,考虑胃炎。.首先戒除烟酒,,少食辛辣等刺激胃肠的食物,多干活少想烦恼事,减轻心理压力,别生气别着急,保持良好心情.这是最主要的.您必须在意着点.否则光凭用药是治不好的.当您以上都能够做到的时候,再加上以下药物三个月内即可痊愈.药物为:奥美拉唑 1片 2次/日(口服两个月即刻停用,如烧心的厉害每次可加1片),援生力维 2片 3次/日,阿莫西林 2片 3次/日(如果青霉素过敏可改服:甲硝唑 2片 3次/日),庆大霉素针剂 1支 3次/日(口服半月即刻停用,如果过敏就不要用了).再加用一个中成药:荆花胃康 2粒 3次/日
以上是对“胃病和肝病的症状有什么不”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