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心律失常,吃什么药好

心跳节律是规律整齐的,如果心脏跳动不整齐,我们称其为心律失常。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窦性心律不齐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是由于来自窦房结的信号并不完全规整所致。但是,这种心律失常大多数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特点是随呼吸的变化而变换,吸气时心率可增加数跳,呼气时又可减慢数跳,其快慢周期恰好等于一个呼吸周期,屏气时心律转为规则。这种随呼吸变化的“窦性心律不齐”是完全正常的,不必担心,也不用治疗。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心律不齐用药,下列是一些会减慢心率的药物。 受体阻滞剂:这类药物会阻滞受体,使心肌收缩力减弱、心率减慢。对心功能良好、容易紧张、血压偏高的病人,可选用普萘洛尔(心得安)口服,每次 5~10毫克(每片10毫克),每日2~3次;或美托洛尔(倍他乐克)每次12. 5~25毫克(每片50毫克),每日2次; 可引起心动过缓、低血压和房室传导阻滞等,如每分钟心率慢于60次以下者则停用。

病情分析: 你好,心律失常是心脏的生物电场功能紊乱病症,药物治疗有稳心颗粒/心律平/ 胺碘酮 /倍他乐克 /普罗帕酮/维拉帕米
  意见建议:建议选择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时候需要遵从医生正确的指导,由于这种疾病的药物副作用比较危险,所以患者在选择正确的药物之外,也要合理的进行药物服用,而此外也要多注意,虽然按时按量的进行服用却不能完全避免副作用产生,所以在身体上开始出现一些比较异常的情况就需要停药就医了
  以上是对“得了心律失常,吃什么药好”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