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一吃早饭就有想吐的感觉?

意见建议:恶心呕吐,是两个常见症状,而这两个症状又多相依而少相离。出现恶心呕吐的原因较多,一般可根据其表现特征进行自我诊断,并采取相应的处理办法。 先有恶心而继发呕吐,呕吐后感到胃内轻松,多为胃源性呕吐。这种恶心呕吐若伴有胃胀,呃酸腐气,多为进食过量而导致的消化不良,只需控食静养,不必特殊处理;若伴有胃痛,多为急 性或慢性胃炎引起,可用调理脾胃的中药和抗生素治疗;若伴有剧烈腹痛及腹泻者,应考虑为食物中毒,应送医院救治。 无恶心而呕吐,呕吐呈喷射状,胃内容物急剧而有力地喷出,顽固性发作,呕吐后胃内不觉轻松,多为中枢神经性疾病引起颅内压增高所致。这种呕吐常见于脑炎、脑膜炎、脑肿瘤、脑出血等疾病。持续性高烧也可引起此类呕吐,对这种呕吐患者,应去医院确诊,再寻因治疗,切勿单纯自用止吐药。 恶心频频发作,时见呕吐,呕吐物中混有胆汁,吐后不见轻松,甚至胃中已排空仍干呕不止者,为反射性呕吐。这种呕吐常见于腹腔内脏器急性炎症,如胆囊炎、胰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对突然急性发作的这种呕吐,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若是经常发作,恶心呕吐不严重者,多为慢性炎症所致,可服用藿香正气水暂行止吐,再根据致吐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情况,可能是属于胃部炎症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或者滴注些抗炎的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得了胃病主要在于调养,饮食健康是治疗胃病的首要措施。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等对胃的损害。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或结合临床药物治疗为好,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属于胃炎。在中医上,多属于胃阴虚的范畴。
  意见建议:可以去看中医,根据辨证采用滋阴养胃的方法来调理,在成药方面治疗胃阴虚的药物不太多,如养胃舒、胃舒颗粒等可以考虑使用。多饮水,在饮食上,可以多吃如,如小麦、牛奶、鸡蛋、猪肉、鸭肉、银耳、燕窝、枇杷、梨、苹果、蕃茄、乌梅、豆腐等具有滋阴养胃作用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以上是对“为什么我一吃早饭就有想吐的感觉?”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