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时能否吃苹果?会不会中毒?

问题分析:饮茶最好于饭后一小时最佳。对于易失眠的人,因茶叶有兴奋作用,下午和晚上不要喝茶,避免引起失眠。又因茶叶性寒,对于患有虚寒性的胃病的人,要少喝茶。
  意见建议:强调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最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进熟食,体内就不会产生白细胞增高等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强防病抗癌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无此种保护作用。此外,饱食之后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需待一小时后再吃水果。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一般将水果作为加餐用,也就是说在两次正餐之间或睡前吃。吃水果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3~4点之间,且进食后应适量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加餐是不需要额外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的

问题分析:你好,茶水当中因为含有柔酸,这些一般都对胃部有刺激,当中的草酸这些还会影响食物中铁的吸收,所以一般喝茶在饭后一小时过后喝最好,不要空腹喝茶,也不要吃了饭后马上喝茶。
  意见建议:至于水果什么时候吃,这个其实没有界限的,就要看是吃什么水果,不同的水果吃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但是平果梨子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吃的。

病情分析: 你好 胃肠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由食物中毒引起。症状包括:严重呕吐和腹泻,常连带有腹部痛性痉挛及绞痛、发烧、出汗。分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两大类。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多休息 不要太劳累 建议采用中医疗法标本兼治 祝早日康复
  以上是对“喝茶时能否吃苹果?会不会中毒?”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