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了不一定会拉肚子但会积食。你家宝宝拉肚子也有可能是吃药吃的、拉肚子是在泄火呢。小孩子不怕饿着就怕撑着、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是说要想宝宝好、三分饥来七分饱啊。宝宝腹泻、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些苹果泥或胡萝卜泥、喝些浓米汤、收敛肠道、利于止泻。也可以给宝宝吃些止泻的药物。如:妈咪爱、思密达等。如果宝宝出现脱水、要及时给宝宝口服补盐口服液、调节电解质平衡。等宝宝好后、建议给宝宝服用益生菌或双歧杆菌。它们都是人体有益的细菌群、能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利于肠道菌群平衡、助于吸收和消化。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食物止泻以下几种食物不仅能提供婴儿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1、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2、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虚、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吃多
指导意见:发现小儿腹泻,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思密达等,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添加辅食应该暂停添加.或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情况考虑孩子是急性肠炎,最好去医院查个大便常规,看有感染情况没。
意见建议:建议给孩子米汤或者面汤或者米粉喂养,母乳含油,本身不消化更加重孩子的腹泻,多喝水,辅助按摩肚子,出门穿保暖性能好的衣物,哺乳期妈妈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会间接导致孩子腹泻,厉害吃点妈咪爱,比奇,温水分开半小时服用。
以上是对“八个月宝宝吃多了,总拉肚子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