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20天了,总是吐奶!!怎么回事?急!急!急!

问题分析: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 吐奶与宝宝的消化道、生理特点和喂养方法不当有关。婴幼儿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另外,婴儿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容量小,存放食物少。由于这几种因素的存在,即使在正常情况下,宝宝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卧,乳汁也容易经食管返至口腔,造成吐奶,吃完奶竖起来拍一下背打嗝就吐奶少了
  意见建议:通常婴儿4~5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到完全不吃母乳为止需要几个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一种新食物的给予,应由稀到稠,由淡到浓,由少到多,使宝宝逐步适应。否则,宝宝也会因强行喂食或不易接受新食物而呕吐。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是婴儿胃肠道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这种情况无需特殊治疗,孩子长大一点就会改善。再就是你的喂奶姿势不正确。你要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让空气乘虚而入,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就能有效减少因躺着喂奶而造成吐奶的几率了。排除以上因素,如果症状仍然存在,你就要带孩子看医生了,可能是胃肠疾病引起。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你好,喂奶间隔是3.5到4小时是正常的!,幼吃奶的量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宝宝是一次吃饱了再睡,而有的是吃的不饿了时就睡了.你想想是不是这种情况! 医院产科建议的喂奶间隔是3.5到4小时,新生儿是3个小时(因为未满月的新生儿应该多吃奶多喝水以便于排出生理性黄疸). 两顿奶的中间还要喂些水补充水份. 只要是婴幼儿的生理指标达标(如身长体重等方面)就不必担心吃奶的量多或少
  以上是对“宝宝出生20天了,总是吐奶!!怎么回事?急!急!急!”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