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得了秋季腹泻,先呕吐,后腹泻是本病的特点,多由于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大便呈水样或者蛋花汤样,每天十几次,不伴有特殊腥臭味。一般一周左右可以自愈。
意见建议:建议您给宝宝饮食清淡易消化,多喝水,注意卫生和保暖,避免受凉。观察体温、小便的情况,如有小便减少、精神不振等,及时到医院检查输液,以免脱水。可以适当口服妈咪爱和蒙脱石散,调节肠道菌群,保护肠道粘膜。宝宝腹泻好转后适当补钙和鱼肝油,补充因腹泻导致的营养不足。
病情分析: 这位朋友你好!宝宝拉蛋花状大便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脾胃虚弱,吃的东西不消化就直接排出去了。要防止脱水。
意见建议:建议妈妈在这段时间把一些高蛋白的食物给宝宝停了,如鸡蛋、肉类、奶等,包括母乳。另外,要给宝宝调糖盐水喝,防止宝宝脱水。必要时可吃点助消化药,如妈咪爱等。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病情分析: 您好,您说的拉肚子即为腹泻,腹泻多导致人身体丢失大量机体代谢所必需的电解质和水,使机体处于缺水状态。此时机体口渴中枢接收到机体缺水的信息出现口渴的信息,机体便会感到口渴,需要喝水。
意见建议:建议您孩子腹泻时多补水,必要时补充电解质,以免引起孩子脱水加重病情,必要时去正规医院诊治。
以上是对“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老是哭老是喝水怎么回事?是不是脱水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