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分析: 您好,总结恶心的原因有:1.消化系统感染性疾病: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病毒性肝炎;2、内脏疼痛性疾病:急性肠梗阻、胰腺炎、胆囊炎、腹膜炎;3、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炎、脑膜炎、高血压脑病;4、药物引起:化疗药物、洋地黄类药物、某些抗生素如红霉素;5、晕动症:晕车晕船的人发作时可出现恶心、呕吐;6、神经性呕吐:有些人从儿童期或学生时代就开始发病,可有家庭史,女性多见;其他:急性青光眼、美尼尔氏症,妊娠呕吐、消化不良等。
意见建议:恶心时,首先,可吃点苏打饼干或酸的蜜饯,或选择冷的或温的食物来取代热的食物。避免太咸的、太油腻的和太甜的食物。其次,要远离令自己不适的味道、视觉和声音,摄取新鲜的空气。第三,缓慢的散步也可以减缓恶心感,或是在恶心的时候选择睡上一觉。但要注重的是:假如恶心时间较久或伴有其他严重不适症状时,应及早看医生
病情分析: 你好,您目前的情况可能与咽喉炎有关,一般症状有咽部不适感,如灼热感,痒感,干燥感或异物感,咽部常有粘性分泌物,不易咳出,早晨刷牙常引起反射性恶心欲吐,可以考虑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如有咽干,咽痛可选用一些含片,如华素片,草珊瑚含片,银黄含片,泰乐奇含片,西瓜霜含片配合抗生素治疗,以减轻或解除症状,也可选用各种中成药,如万应胶囊,清咽利喉颗粒,一清胶囊等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你一定要禁烟 ,酒,辛辣刺激生凉食物,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问题分析:你好 你现在情况考虑是胃炎 主要症状是上腹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 打嗝。少数病人出现剧痛 恶心、呕吐:呕吐物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觉舒服。
意见建议:建议 饮食上少量多餐,忌机械性、化学性刺激的 食物和生冷的食物 凡胃酸过多者,应禁食浓鸡汤等浓缩鲜汤、酸性食品、大量蛋白质等,避免 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宜进食豆奶,菜泥,粥等 及早到正规医院做胃镜检查确诊
以上是对“早晨起床后会恶心想吐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