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半个月啦突然有大量血和很大的血块流出是怎么回事啊

指导意见:引起月经量大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是血热、气虚、血瘀三方面的原因:血热:这一型的女性属于阳盛体质平时爱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时心情郁闷以致肝郁化火﹔有的思虑过度以致心阴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为感受到外界的热邪热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经过多气虚:这一型的女性平时身体虚弱或者久病后脾气受损有的平时太劳累又吃过多寒凉的食物终致脾气受损中气虚弱气不摄血以致月经经量过多血瘀:女性有小产、人工流产的病史其体内比较容易积聚瘀血有的是因为长期心情郁闷导致体内瘀血停聚当瘀血不去则新血就不能在经络中正常运行以致于月经会过多当女性发现自己月经过多时应该去医院检查彻底找出过多的原因因为若是月经过多而没有及时治疗时可能会转为崩漏所以应该特别注意保养子宫、恢复卵巢功能避免了西药人工周期带来的副作用和雌激素产生的依赖性对气血瘀滞及虚寒证引起的月经不调有非常好的对症调经效果。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不需要担心,月经有血块是正常的现象,实际上很多仔细的女性都会在自己的经血中发现一些东西,包括像白木耳似的、薄膜似的、当然还有血块等,前二者其实就是脱落的子宫内膜,血块则往往是血液和子宫内膜混杂在一起形成的。由于脱落的子宫内膜内有抗凝物质,所以经血是不会凝固的,要不然就无法从阴道内流出了。
  意见建议:中医上认为经血挟块主要有三种情况:气滞型患者,精神抑郁、紧张、易怒;寒凝型患者,因为体质虚寒,经行或产后恶血未排尽,感冒寒凉或误食生冷食物,导致血随寒凝、经血凝结成块;气虚型患者,多因平时劳倦过度,或大病、久病耗伤正气所致,血热型多因外感热邪、嗜吃辛辣食物、过服补药、情绪波动所致。如果你没有什么不适的情况,不需要担心是属于正常,如出现不适需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病情分析:您好,月经血中带血块这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你出血多的时候很冲来不及,就会凝成一个血块排出来了,往往带有血块可能这个时候的出血量比较多,就集成的一个块。经血出来内膜会脱落,但可能是一些碎片片,血块还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
  意见建议:月经有血块是很普偏的现象,破碎的子宫内膜中含一定量的激活剂,使凝固的纤维蛋白裂解为流动的降解产物,使月经变成液体状态,所以月经血是不凝固的。有时也成小凝块脱落,就是血块。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以上是对“月经过后半个月啦突然有大量血和很大的血块流出是怎么回事啊”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