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孕后很难受,什么都不想吃怎么办?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种情况是早孕反应。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一系列反应。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早孕反应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症状通常出现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每个人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所以部分妇女会在妊娠四五个月后还有早孕反应也很正常。
  意见建议:孕妇在饮食上应以富含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在口味方面,不必太忌讳,可以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同时还要保持心情轻松愉快,这样早孕应可能会得到改善。如果呕吐严重引起脱水,要及时到医院补液。

问题分析:早孕反应时间一般出现在怀孕6周左右,每个人都不一样,也有少数人不会出现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通常会表现为孕吐、厌油腻和恶心、呕吐,并以早晨为最明显,早孕可能还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怕冷、食欲不振、喜食酸食等。
  意见建议:这些症状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妊娠12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多自然消失,食欲恢复正常。

问题分析:你好:怀孕呕吐是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要过于担心,
  意见建议:在食物选择上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可吃偏冷的食物,因为冷食冷菜没有热的气味,不易诱发呕吐,胃也容易接纳冷的食物。不要空腹,常备些点心,牛奶等,注意补充水分,孕早期适当补充含维生素B6的复合B族维生素,可减轻早孕反应,祝你健康。
  以上是对“我怀孕后很难受,什么都不想吃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