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

问题分析:上午好!艾叶是一种性味苦温之物。中医认为其具有温经回阳、理气活血、逐散寒湿、止血安胎之功。多用来祛寒回阳。
  意见建议:中医有产后多虚多瘀和汗为心液之说,所以在月子里发汗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为好。从你说的出汗多的情况看,可能与艾叶温阳作用有关,建议出了月子后再用为宜。祝好!

问题分析:您好,应该可以用艾叶洗澡的,因为它对产妇自身是没有任何刺激性的,而且艾叶还可以有助于产妇舒筋活血、祛除湿寒的效果。另外您要多加注意水温,一定要避免发生着凉的情况。
  意见建议:另外您要多加注意水温,一定要避免发生着凉的情况。艾草有温经活血的功效,对产妇有一定好处

问题分析:艾叶洗脚洗疼痛部位完全是可以的,也可以使用艾条在疼痛部位进行灸疗效果也是很好的.如果产后受风特别厉害,面积比较大的,艾叶熏洗以及灸疗效果也就很单一了.
  意见建议:最好是针灸推拿等中医的综合方法进行治疗,才能从根本上治疗这个产后病根
  以上是对“做月子用艾草洗澡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