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瘤是肿瘤吗?

患者年龄:
患者性别:
病情描述:
患者女,30岁,小孩22个多月,断奶快11个月了,左乳以前就是偶尔的刺痛感,在过度劳累的时候,或者受凉的时候,这次社区搞妇检,查出左乳B超有纤维瘤和脂肪瘤,我前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只是有一个的东西在里面,位置不固定,以前我就感觉到的,碰到会有一点疼,不碰没什么感觉。他们都说会跑的没关系,所以也没在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这次查出后医生建议我开刀,但询问我没有系统的吃过药又说可以先吃药看情况,配的是平消片和消乳散结胶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个是肿瘤吗?跟人们口中说的乳腺癌一样吗?我很害怕,我还年轻,是不是做手术就是去掉乳房?
 

医生回复

病情分析:
年后,纤维瘤和脂肪瘤都是属于良性肿瘤,不是恶性的乳腺癌。不用担心的。
指导意见:
这个可以不用急着做手术,如果肿瘤的体积比较大,可以选择手术治疗,防止恶变。如果体积较小的话,考虑保守治疗就可以。上述药方是可以口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