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昨晚吃完六点多,头不是晕就是有点沉重,躺了一会就睡过去了而且睡了很久有九个小时左右,今天四点多起来试了下又把剩的吃了还是出现头沉重的感觉才发现确实是食物问题。而且睡觉时候我中间起来五次左右每次都做的非常长的梦。我睡的时候大概七点多吧,第一次起来以为都早上了一看时间才九点,接着每过一两小时时间就醒来,每次梦的不一样又貌似一样像是衔接着剧情。很乱,五点吃完剩菜我坚持着不躺下,一直到现在我才稍微好点。请问医生这是食物中毒吗,我点的土豆丝和西红柿鸡蛋两个菜,现在觉得是土豆有点问题吧,请问医生有没有什么药可以对症治疗?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你好,吃外卖如果身体没有出现异常症状,就没必要过分担心,建议以后减少吃外卖的次数,因为外卖食品营养搭配不合理,而且卫生条件不合格,容易引起胃肠道消化不良,以及出现细菌感染引起肠胃炎等情况。外卖烹饪的时候使用的油盐比较多,经常食用容易引起人体摄入食盐和脂肪过多,引起血脂高、胆固醇增多、血管硬化,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情况。另外外卖食品在烹饪的时候,还容易引起各种维生素被破坏,所以长期食用,容易引起人体缺少B族维生素,出现口腔溃疡等疾病,如果由于工作学习紧张,偶尔吃对身体危害不大,如果长期食用容易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食物中毒疾病百科
食物中毒是指患者所进食物被细菌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