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3岁
健康咨询描述:他前阵子老感觉落枕样不舒服,后来鼻有点噻,17号上午就到本地医院门诊看病输液,输第一瓶没事,第二瓶说是病毒唑才换上没一下,他就感觉从右边脖子上开始有点麻,赶紧关掉喊护士拔针头,紧接着右边手脚都麻木失去知觉......后医院叫车到另一大医院做CT检查没问题,后马上挂液又急诊到地区级医院,大概3个小时后手脚能动,但还是有麻木感,能站立走动,晚上发现嘴里喝温开水一边热一边冷(右边),次日照磁共振平扫头部也没发现问题,第三天也就是19号做腰穿检查结果也没大问题,只是医生说颅压高.便给予降压的药物,但已经到了周六22号了,他仍感觉右边麻木,喝水一边冷一边热,症状没任何缓解反而更难受......该医院又查不出具体病因,治疗也没见明显效果.(出现麻木没知觉的同时他的大脑一直正常,能说话交流.只是感觉右边不听使唤,最初手指鼻子也指不正,但相对而言眼睛嘴巴没什么异常.我们怀疑是不是药物有问题,但当时一急也没拿到当时输液的药瓶,后来去拿也不给我们,只说他们保存在医院.现在问题是住进医院也一周了,症状也没好转.)
我们于23日已从衡阳某医院转到湘雅附一了,但很遗憾该院给我门的出院诊断:1是病脑,2是颅内感染待排?......但当我们住进湘雅附一神内科25号复查腰穿时,却根本没压力取不出棘液.当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会没压力?还以为是医生技术不好.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衡阳医院诊断有误,长时间使用甘露醇和速尿脱水过厉害引起的颅压过低.此时我们也才明白为什么他进衡阳医院一周也没好转反而更厉害啊!紧接着在附一又做了加强磁共枕检查,也没发现明显问题.医生说基本是排除脑部问题了.那么衡阳诊断的病脑是根本不存在的,所以衡阳医院是误诊误疗了一周啊!!!!!试想想我们家人精神上和物质上又承受了多大的打击和损失!?????请问内行专家,面对衡阳医院的误诊我们家人又该怎样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另外在附一各项检查也做了,最终也没查出具体病因,他还是感觉右边肢体有没麻木感,注:(入附一后最新发现他右边脸上有地方没有痛觉,就是拿针刺没痛的感觉)喝温开水水也还是一边冷一边热.现在医生凭经验往血管方面治疗.祈祷有效果吧!说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想问,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是我们本地医院配错药???还是输液空气栓塞???还是其它导致血管或神经末梢人为受损......??????他一个人平时好好的,现在却又受这个罪,我们一家人包括他自己都很难过啊!家里工作一切都乱了........唉!!请有关专家给我满意的回复和答案吧!!感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首先这个情况的话,不一定是药物导致的,那么这个考虑可能是,因为颈椎的问题,造成了神经受压而出现的症状,所以说最好是做一下颈椎核磁共振,看看有没有颈椎病。
落枕疾病百科
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