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7岁
健康咨询描述:我去年十月宫颈癌1b期手术做了21次放疗结束,从上个月开始发现大便带粘液,特别是大便干的时候粘液就更多,便后擦纸上也会有,因为从小就便秘,所以吃了一年多含有番泻叶的产品,放化疗期间也吃的,请问我大便的情况是怎么回事?放射性肠炎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宫颈癌放疗后是有可能会出现放射性肠炎的,但是这种情况也不一定就是放射性肠炎的,也有可能是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之类的良性肠道疾病的,所以最好是去医院做肠镜看看的。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放射性肠炎是由于盆腔、腹腔、腹膜后恶性肿瘤经放射线治疗后而引起的肠道损害,可累及小肠、结肠和直肠,故又称为放射性直肠、结肠、小肠炎。
指导意见:
一般常见的临床表现有慢性腹痛、大便次数增多、黏液便、血便、直肠部疼痛和里急后重等。
病情分析:
这个情况应该是考虑属于放疗导致的放射线的结肠炎,可以用中医治疗,
指导意见:
可以使用中医的健脾益气,疏肝理气,润肠通便的治疗方法治疗,可能有一定疗效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