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8岁
健康咨询描述:针灸了大约条口穴的位置,针刺这个地方的时候脚都抬了起来,像触电一样,医生说穴位找到了,让我忍一下,我就忍了10多份钟,因为脚一直不受我控制,这针提前拔掉了,但后来是走路的时候就不行了,第二天腰也痛了,到现在75天了,小腿针刺部位以下酸胀,这几天天冷,同样二只脚,这只脚冷的钻心一样的,这根神经酸胀,脚趾能翘起起来,脚踝骨处也是酸胀,像行了万里路,脚234脚趾有点不受控制,神经在牵动,脚趾也比另一只脚没劲,现在走路总感觉这只脚就是很重,腰磁共振做出来是轻度膨出,我这样神经损伤了能恢复吗,没做肌电图,我怕.已口服弥口保及维B1还有中药.我怕这么长时间了,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我该怎么办?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患者提到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神经损伤引起的,但是是否由于针灸引起的神经损伤,患者需要进一步的确定,因为针灸的创伤非常小,而患者神经损伤的严重程度还是比较重的,患者可以常规进行腰椎核磁共振检查,排除椎间盘突出的问题造成的神经压迫,这种情况患者必须慎重对待。此外对于患者所使用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均需要较长的时间,例如坚持一个月以上。对于我所提供的建议,恳请患者一定给予采纳。对于患者而言举手之劳,而对于我十分重要,谢谢。
吃了75天了,磁共振做出来轻度膨出啊,不会这样。就是针灸针过后这样的。还会恢复吗?
这种情况下恢复会非常缓慢,患者要慎重。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还是考虑局部神经受刺激导致的症状,服药的同时配合物理治疗,可以局部热敷或烤电,按摩。
指导意见:
建议,注意休息和局部护理,避免劳累,剧烈运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受寒,经常按摩,合理,均衡膳食,适当锻炼。
还会恢复吗?都75天了。
还是有恢复的希望的,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康复训练。
医生说走会走到,不用康复训练,只是走一会就酸,然后要歇会,再走。中药单你知道吃什么吗
走一会发酸,说明还是神经损伤导致的症状,不做康复训练,也可以自己热敷,按摩。
每天中药泡脚,然后按摩,白天艾灸,我发现越按摩越酸,还有其他办法吗?我都焦虑不安了
如果这些都做了,也没有太好的方法,营养神经的药物你也在服用,只能慢慢恢复了。
要多久,我这样算严重吗?我现在很迷茫。有的说脚能翘起来没什么事,有的说很严重。
这个不好确定,如果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可以慢慢锻炼恢复就可以,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和担心。
紧张到做梦都在看医生,我就怕落下病根。按摩的话加重酸胀,那我按摩还是不按摩
按摩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在自己承受的范围内。
触电疾病百科
触电或雷击是由于人体直接接触电源...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