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7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31岁
健康咨询描述:大夫你好,我昨天晚上给四周岁的孩子煎了中药,结果煎焦了,我又添加了少量水,今天早上给孩子喝了,怎么办,宝宝会不会中毒啊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应该不会中毒的,但是中药煎焦了,建议就不要再给孩子服用了,虽然不会中毒,但是可能会失去药物疗效,而且也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大夫那我又重新煎了中药,今天晚上孩子还能吃药吗,还是观察几天之后在吃
重新煎了就可以正常给孩子服用了,没关系的,只服用了一次煎糊的药没什么大影响。
大夫,产生的有害物质能排出体外吗
只是很少量的有害物质,不会对身体有影响的,给孩子多喝点水就可以了。
其他答案 (6)
病情分析:
需要观察宝宝的症状,有无恶心呕吐沉睡的状态,或者哭闹不止烦躁的情绪,如果没有,宝宝精神状态良好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出现异样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大夫宝宝今早服用的煎焦的中药,我晚上用重新煎了,可以服用吗,还是观察几天
还是停一两天观察看看的比较好
病情分析:
你好,煎焦的中药是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的,建议您密切观察宝宝的状态,多给宝宝喝温开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吃冷饮。最好到中医科就诊,听取医生意见选择是否调整治疗方案。
大夫孩子早上喝的煎焦的中药,我晚上又重新煎了,孩子还可以喝吗,还是观察几天之后在喝
不可以继续服用煎焦的中药。会有毒副作用的。
大夫,是又重新煎的新药,可以喝吗,还是观察几天再喝
因为早上服用煎焦的中药,建议停服三天或面医,调整治疗方案。
病情分析:
煎中药时无论你用的是砂锅,不锈钢锅,瓷罐,只要发现中药煎糊了这副中药就不能再进行口服,更不能再次加水再重新煎煮。要求换下一副中药重新煎煮,己经口服,只能观察。
大夫,孩子今天早上喝的,现在还没什么异常,还会中毒吗
应该不会有大问题。
我又重新煎了新的药,晚上还能喝吗
先前的药己经代谢完,新药能喝。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您不要有太大压力,像这种情况不会中毒的,但是以后建议要一定要小心,不要再煎过了,会影响药效的。
意见建议: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你,如果有疑问的话,欢迎您再来咨询。
大夫宝宝今早服用的煎焦的中药,我晚上用重新煎了,可以服用吗,还是观察几天
可以服用的,没有什么。
中毒疾病百科
机体过量或大量接触化学毒物,引发...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