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3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3岁
健康咨询描述:3岁宝刚刚被小朋友咬破,处理方法:直接涂抹碘伏医生,这会有点像浓水、透明的水泡一样,是什么情况,会留疤痕吗?应该怎么处理,谢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发来的图片看孩子面部皮肤被抓挠伤,有血液和血浆渗出液。建议划伤后要预防感染,可用碘伏擦拭消毒,每天2-3次。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卫生,不要沾水。在结痂脱落时,要自然脱落,不要用手抠。结痂脱落后,皮肤有色素沉着,可涂抹芦荟胶、维生素E,以促进恢复,预防疤痕。留不留疤,主要根据损伤的程度,如果只是表皮损伤,是不会留疤的。但如果真皮层受损,多会留有疤痕。注意防晒,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宝宝的症状考虑是不是有点感染,每天用盐水,双氧水冲洗后,用碘伏消毒即可,致于会不会留疤,要看伤口的深浅程度,从图片看不是很深,祝你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每一天。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可能会留疤痕,现在需要每天用碘伏消毒,然后用无菌的纱布贴上,如果一直化脓
指导意见:
如果一直化脓的话,可以消毒后先涂上京万红软膏,然后用浸透碘伏的纱布盖上,最外面再盖上无菌的干净干燥的纱布。消毒用碘伏消毒。一般一天消毒一次就行
好的,谢谢,我这又看,没有了,也不知道破了还是什么情况,硬硬的破的地方,留疤的几率大吗
留下的疤痕不会很明显,咬的比较容易感染,需要每天换药消毒
,刚图片是被咬后涂完碘伏10分钟的照片,现在没有水泡了
明天看看伤口的情况吧,一般过两天才能看出来有没有感染
谢谢您,我每天给他涂抹几次碘伏,直接涂抹可以吗
碘伏是消毒,主要为了擦干净伤口,敷碘伏位置抑制局部感染,感染了才这样
疤痕疾病百科
疤痕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它是各种...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