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3岁
健康咨询描述:红茶绿茶喝了都有点不舒服,请问胃不好的人平时喝什么比较好?
满意答案
指导意见:
如果平时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喝一些像绿茶、红茶、普洱等茶叶,会刺激胃肠道粘膜,加重胃部的不适。适量用一些中药饮片代茶饮,比如准备白术、茯苓、薏米、茉莉花、菊花适量。将白术、茯苓、薏米洗净,放入锅中,锅中加水大火煮沸,转小火加入菊花再继续煮5分钟,滤渣取汁后泡茉莉花茶饮用。或者用一些陈皮、红枣泡水喝也是可以的,可以起到理气和中、健脾和胃的功效。
十分感谢。
不客气,祝您身体健康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这么年轻,建议做胃镜检查,排除一下,对症规范治疗,茶中含有鞣酸,它刺激胃肠道,引起疼痛不适,建议以后不要喝茶,胃不好的话经常煲粥或煲汤喝。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分析,对于这种情况,平时有胃炎,消化不好,最好不要喝茶叶水,也不能喝饮料等。
指导意见:
建议,平时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可适当服用白开水,必要时可到医院消化科就诊,做进一步检查,调理治疗,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请问除了白开水还有什么能喝的么?
最好喝白开水,其他的东西不要喝。
好的谢谢你
不客气的。
胃炎疾病百科
胃炎是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