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1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5岁
健康咨询描述:总感觉喉咙有痰,老是习惯吸的用嘴
吸喉咙,间隔十天左右出现一次痰中有的血丝,出现后的一个月做过一次肺部CT检查正常,喉镜检查慢性咽炎,就这样两个多月了还有,又复查了肺部CT和喉镜,情况和上次一样,到现在都四个月了,情况还是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不咳嗽,就是感觉喉咙有痰,自己用力往上吸,吸出来的,我想知道这痰到底是哪吸出来的,这血丝又是怎么回事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病情描述,考虑您患有咯血的可能性较大,咯血是喉及下呼吸道出血经口腔咯出,常见原因为急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及肺的肿瘤、寄生虫病、外伤、结核等。咯血先有喉瘙痒感,然后咯出血或夹杂有血的痰液。鼻腔、鼻窦、鼻咽部、口腔以及下咽部等的出血可沿咽后壁流下,而呛入气管又咯出。下呼吸道出血时则先有咳嗽而后咯血。食管及胃的出血为呕血。建议您去耳鼻喉科就诊,行纤维鼻咽喉镜检查。必要时行胸部CT及支气管镜检查。
慢性咽炎疾病百科
慢性咽炎为咽部黏膜、黏膜下及淋巴...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