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8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1岁
健康咨询描述:一个月前被开水烫,没有起泡,后来褪皮了,现在还是红,是怎么回事,啥时候才能不红啊?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烫伤后表皮脱落是深二度的烫伤。你要坚持涂些烫伤膏来治疗。表皮虽然修复,但是皮下的很多组织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可以继续涂抹美宝湿润烫伤膏,贝复新凝胶等治疗。这两种药物都可以促进组织修复,减少疤痕的形成。
其他答案 (7)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叙述的情况及看图片,重点考虑是烫伤后引起的色素沉着,建议维生素E和芦荟胶混合均匀外涂,每天一次,配合局部按摩,均衡营养,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逐渐好转,必要时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病情分析:
你好,针对你的症状描述及提供的照片,你所出现的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请你不必过于的担心。
指导意见:
随着时间的延长,皮肤是会慢慢的恢复正常的,在此期间你要注意保护好皮肤,穿棉质宽松的鞋袜,并避免接触不良刺激物,适当的涂抹芦荟胶或疤痕霜,一般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
病情分析:
及时用冷水冲洗烫伤的部位,是烫伤后最好的处理办法,但是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1.如果烫伤程度较浅,用干净的凉水反复冲洗10-20分钟,家用自来水即可。2.如果烫伤程度较深,或者面积较大,则不能直接用凉水冲洗,最好是在烫伤的地方盖一块干净的毛巾再冲洗。3.如果烫伤的地方不方便冲洗,例如头部,可以用干净毛巾沾凉水敷烫伤的地方。4.如果烫伤时着装较厚,切不可盲目直接脱衣服,很有可能将烫伤的皮肤直接扯下来,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先用凉水冲洗然后再小心剔除衣物。
指导意见:
烫伤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类不良事件。可以分为一度烫伤、二度烫伤和三度烫伤。
通常来说一度烫伤仅仅表现为皮肤红斑和痛觉过敏,并没有水泡形成。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直接脱离烫伤源,迅速用流动的冷水进行冲洗或者冷水浸泡创面,要保护好局部创面,避免再次受到二次受伤。同时应该保持创面的局部清洁,之后在创面上涂上烫伤膏。
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患者不要用牙膏进行涂抹,因为有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患者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除此之外在恢复期间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伤口造成二度伤害。
病情分析:
你好,皮肤烫1个月伤后已经蜕皮局部红局部有没有瘙痒从图片看局部皮肤红没有肿
指导意见:
建议:根据上述情况从图片看烫伤后局部稍红属于正常现象平时保持局部清洁卫生可以涂抹芦荟凝胶皮肤修复需要时间
烫伤疾病百科
烫伤常见低热烫伤,低热烫伤又可称...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