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6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5岁
健康咨询描述:结核胸膜炎停药后这是做的ct?粘连有啥办法?能打篮球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看了你的症状描述,Ct显示,胸腔积液已经消失,只是遗留有疤痕,胸膜牵拉,说明有粘连,这种情况目前不宜剧烈运动,不宜打篮球的,需要慢慢地恢复,建议你增加营养,可以适当活动,增强免疫力,可以做深呼吸锻炼,逐步增加次数,不需要吃药。
粘连有啥办法?会慢慢减轻吗?
粘连没有用的药可治,只能通过做深呼吸运动,逐步锻炼,慢慢恢复,会慢慢减轻的。
其他答案 (5)
病情分析:
病史特点,男性年轻患者结核性胸膜炎停药后做的胸部CT。提示右肺下叶内基低段条索灶,邻近胸膜牵拉,恢复以后慢慢会好一点,量力而行可以打篮球。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大碍,是结核愈合以后疤痕牵拉导致的这种现象,可以适当运动,但是最好不要去做剧烈的运动,要循序渐进,不能突然之间做剧烈的运动。平时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焦虑,不紧张,合理营养。
病情分析:
你好,结核性胸膜炎可以适当运动,但也要注意运动量和时间。毕竟过多的运动会导致胸膜组织受到明显的刺激,从而加重炎症程度。所以在患有结核性胸膜炎的情况下,还是要尽可能休息比较好一些。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结核已经通过正规足疗程的治疗,已经痊愈停药。现在可以逐渐的增加活动量,但是不能突然的参加剧烈的活动。Ct上这些都是结核愈合后的影像特征。这个终身都不会改变,也不需要治疗。
胸膜炎疾病百科
胸膜炎是指由致病因素(通常为病毒...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