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排三次便(大号)还算正常吗?

2020-03-04 5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41岁

满意答案

刘清华 副主任医师
咨询:8917人
投诉 追问 2020-03-04 11:58
2020-03-04患者追问

哦,我大便干稀和形状都基本正常。没有腹泻,颜色也正常。大号次数多能有三年多了这种情况。平时饭量是稍微大了点。但也不是特别大。可能平时不运动吧?我还有个问题想咨询医生。就是肚脐眼儿是封闭不透气那种肚脐,就俗称的死肚脐眼儿。不知这种肚脐算毛病吗?有什么隐患没有?需要治疗吗?谢谢!

2020-03-04医生回复:

如果你的大便形状属于正常,并且不伴有明显的腹痛,腹胀等情况,只是平时放量稍微大了点,这种情况基本属于正常。至于肚脐儿的问题,最好就诊与门诊让门诊医生检查过,再决定是否治疗。

其他答案 (4)

徐英 主任医师
朝阳市第二医院
投诉 追问 2020-03-04 11:52
2020-03-04患者追问

哦,我大便干稀和形状都基本正常。颜色正常,也没有腹泻和肚子疼的现象。大号次数过多能有三年多了这种情况。平时饭量是稍微大了点。但也不是特别大。可能平时不运动吧?肚子腰围这几年增长了。我还有个问题,想咨询医生,就是像我这种情况,是因为肠道平时积存的宿便太多吗?自己在家用温水对醋,去灌注清洗肠道,排除宿便,可行吗?谢谢!

谷平 主任医师
本溪市中心医院
投诉 追问 2020-03-04 11:59
2020-03-04患者追问

哦,我大便干稀和形状都基本正常。不腹泻,颜色都正常。大号次数多能有三年多了这种情况。平时饭量是稍微大了点。但也不是特别大。可能平时不运动吧?我还有个问题想咨询下医生。就是肚脐眼儿是不透气的肚脐。就是肚脐眼儿是封闭长死的那种肚脐。请问这种肚脐算疾病吗?这种肚脐有什么隐患吗?需要治疗吗?谢谢!

2020-03-04医生回复:

没有出现特殊不适的感觉,不用特殊处理,注意保持局部卫生清洁就可以了

刘猛 主治医师
涿州市医院
投诉 追问 2020-03-04 11:54
2020-03-04患者追问

谢谢您的答复。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肚脐眼儿是不透气那种。就是封闭那种肚脐眼儿。俗称的死肚脐眼儿。咨询下医生。这种肚脐眼儿算病吗?有何隐患没?谢谢!

2020-03-04医生回复:

正常,没有隐患

傅俊杰 主治医师
赤峰市第二医院
投诉 追问 2020-03-04 11:55
2020-03-04患者追问

哦,我大便干稀和形状都基本正常。能有三年多了这种情况。平时饭量是稍微大了点。但也不是特别大。可能平时不运动吧?您说我需要做个甲状腺功能检查。是什么意思?这跟甲状腺有关系吗?谢谢!

2020-03-04医生回复:

对,甲状腺功能亢进就会引起大便次数增多。

便秘疾病百科 便秘(constipation)...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名医
讲座
语音讲座 便秘的中医辩证论治
  • 涉嫌广告
  • 毫无帮助
  • 违背伦理
  • 非法内容
  • 违反医学常识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