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2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三个月前有胃食管返流,胃胀胃痛喉咙有异物感的症状都好了之后,呃逆持续了好久了,现在也还有。无缘无故就是感觉喉咙那里有很多气,很想张口排出来。排出来的时候会呃的一声,没有反酸之类的也没有气味。现在每天在吃奥美拉唑和铝碳酸镁片。还没好。请问现在严不严重。饮食需不需要注意什么。我一日三餐正常,两顿吃粥。晚上吃很多青菜。白天喝很多水。想知道还有多久才可以彻底痊愈。经常会心情不好。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药物是没有治愈的作用,不管中药还是西药都只是缓解症状。想要减少发作次数或者不发作,主要是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肥胖者应减轻体重。睡觉时床头抬高床头15°~20°,睡前3小时不再进食。戒烟、限制饮酒。避免浓茶、咖啡、可乐、巧克力及容易刺激胃的药物等。减少引起腹压增高因素:肥胖、便秘、避免穿紧身衣、长时间弯腰劳作等。提示:焦虑、紧张、熬夜、失眠及对疾病的恐惧和疑虑等心理因素可以诱发甚至加重胃肠道反应,如果药物效果不好,可以适当的加用镇静类药物:谷维素片+盐酸多塞平片。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症状感觉是消化不良,容易腹胀,嗳气,但是要除外幽门螺杆菌感染,因为这种细菌感染后也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指导意见:
建议先进食易消化食物,可以加用莫沙必利促进胃肠蠕动,先观察看看,如果总不好,建议奥美拉唑停药一个月后检查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因为口服奥美拉唑会影响检查结果
还要继续吃药吗,我严不严重
先不吃药呢
呃逆疾病百科
呃逆(hiccough)即打嗝,...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