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4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55岁
健康咨询描述:六月十六日住院治疗,六月二十六日出院。住院期间输雷贝拉唑与氯化钠注射液及吃康复新液治疗。出院后吃的药物有以下几种:下发图片。
医生嘱咐吃两个月的药。
现在的问题是多吃点大米粥(现只吃大米粥)胃就有点胀或轻微的疼。不吃或少吃胀痛就好得多。
这种情况正常吗?该注意些什么?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您好!欢迎来健康咨询,这个情况建议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油腻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少食!三餐规律!尽量少喝稀饭!建议继续服药最少2周!可以加服蒲元合胃胶囊治疗看看!
少喝稀饭,吃什么呢?
现在吃的药有:胶体果胶铋干混悬剂,铝镁二甲硅油咀嚼片,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克拉霉素缓释片,盐酸左氧氟沙星
馒头,清淡小菜,包子等都可以
周主任,再请教您一下:为何要少喝稀饭?
病人吃稀饭都吃怕了,又不太敢吃其它食物
稀饭对胃病患者来说,容易反流!尤其是有反酸症状的!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你好,目前你的问题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现在还处在活动期,现在出院之后还需巩固治疗,目前你吃的是两种药,一个是雷贝拉做肠溶片,还有是果胶铋,建议雷贝拉唑,一天两次一次20毫克,至少要吃两周,如果两周之后可以换改成一天一次,一次20毫克,或者是早晚各一次,一次10毫克,继续吃4到6周
病情分析:
根据你发送的报告单,存在慢性萎缩性胃炎伴糜烂,还有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我看你吃的都是西药,我建议你用中医中药的方法进行治疗,中医中药治疗一般是不容易复发的,可以在当地的中医科就诊,让中医师给你开点儿汤药试试。
病情分析:
这些药物用来治疗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没有问题。除了药物,建议饮食上按时就餐,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浓茶、咖啡等。
指导意见:
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物;此外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还需要注意劳逸结合。服药足疗程后按照当地医生的指导复查。
吃大米粥多一点都会胀痛,不吃或少吃就好得多。其余食物都不敢吃。这种状况正常不?是不是治疗不彻底的表现?
现在吃的药有:胶体果胶铋干混悬剂,雷贝拉唑钠肠溶片,铝镁二甲硅油咀嚼片,克拉霉素缓释片,盐酸左氧氟沙星
疾病的治疗和身体的恢复需要时间,这是一个很慢的过程,切勿过于心急,积极配合当地医生用药治疗,目前服用的药物没有问题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