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3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4岁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我去年2019年7.13号打完了两针狂犬疫苗加强针。距离我上次接种全程狂犬疫苗应该是2年内。然后上个月6月初又被狗抓了,然后医生给我开了3针加强针,因为去年打了2针加强,所以想问下这样是正确的接种方式吗,今天又被抓了要打吗,6月20才打完加强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今天被狗抓伤了,首先用肥皂水彻底冲洗一下伤口,酒精或者碘伏消毒皮肤,因为你今年6月份注射了三针加强针,是不用注射狂犬疫苗的。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生冷,避免饮酒喝咖啡及浓茶,不要剧烈运动。
你好我2018年8月13打的五针全程,然后2019年7.13被抓又打了两针加强,然后2020,6月初,又被抓了打了3针加强,这一系列的接种对不对,是打的正确吗?像我现在又被抓了还用被打吗
接种的正确。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根据你叙述的情况,上次注射加强针应该是正确的。半到一年之内被咬伤,需要加强注射两针,分别在第零和第三天注射。一年到三年之内被咬伤,需要加强注射三针,分别在第零、第三和第七天注射。这次被狗咬伤,伤口消毒后,就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了。
你好医生您说的是这1年到3年再次暴露是指的打完上次2针加强算起是吗
是的,可能医生感觉你上次注射加强针时,已经快接下近1年,为了保险起见,让你注射3针。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你6月20日刚打完狂犬疫苗加强针,今天又被狗抓伤,是不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意见:
你打完狂犬疫苗加强针不到一个月,还在有效免疫期内,体内有狂犬病抗体,用肥皂流水反复冲洗至少15分钟,碘伏消毒就行了。
想问下医生我去年7.13打的狂犬疫苗加强两针,按理说加强后如果在半年以上一年以内再次暴露被抓应该怎么接种疫苗啊,是全程5针还是??怎么计算这个时间
如果全程接种完狂犬疫苗超过6个月但不到一年,加强接种两针狂犬疫苗就行了。
医生但是我去年7.13是打的加强针两针,打完加强两针后超过了半年不满一年又暴露了,上个月又被抓了,该怎么打呀
打两针加强针就行了。
就是计算方式就是按照最近一次接种疫苗的时间,不论是加强还是全程来计算是吗
是的,加强针也是超过6个月暴露才要再次加强接种。
狂犬病疾病百科
狂犬病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