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3人回答
性别:女年龄:26岁
健康咨询描述:今天去诊所看,身上起了个大包,好疼,医生给别的病人扎了血糖针,又摸了我得这个烂地方,会不会传染?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虽然很多疾病都是通过血液传播的,单纯的接触,如果身体上没有伤口口的话,没有新鲜的出血,感染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另外如果你的伤口只是陈旧性的伤口,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的身体也都是有一定抵抗力的,并不是说接触了细菌病毒就会感染。
身上起个包,没有流血,有个尖,就是黑紫黑紫得,
那就问题不大。皮肤如果没有破口的话,是不用担心的。
就是起个大包黑紫黑紫得,他说是节节,上面有个小点,
完整的皮肤一般都是有一定的屏障作用的。
就像这种没有出血,就是一片黑紫,会不会传染其他病了?担心,有个小尖,没有看到出血
只要皮肤表面是完整地感染的,可能性就不大。
其他答案 (2)
病情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考虑传染几率还是低的
检查:去医院进一步检查血细胞分析和彩超
治疗:根据描述不用担心的,溃烂的地方需要每天双氧水冲洗后碘伏消毒,外敷康复新液即可,口服头孢克洛片一天三一次两片。保持局部清洁干燥
起个包,没有出血,有个尖,黑紫黑紫了
奥那问题不大的。
主要是一片紫色,上面有个小尖,不是害怕哦?人家说是节节。
建议去医院进一步处理,必要时切开引流
病情分析:
传染是一种过程,污染无处不在,你这种情况是需要考虑有无交叉感染可能性。
指导意见:
首先你需要看医生有没有什么传染性疾病,你这个看病医生给别人治疗(扎血糖针)后有无洗手,是否手消毒?还要看是否给你烂地方处理程序是否规范。
不知道给别人扎血糖针,洗手没有?
正常情况医生会洗手,所以不会传染,如果给你处理伤口没有问题,也不需要担心传染。何况医生不一定有传染病
感染疾病百科
感染分为两种,医学上的感染,是指...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