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1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0岁
健康咨询描述:春节家里买了好多砂糖橘,一天能吃十五六个,结果没过几天就口腔溃疡了,查完资料发现中医上把橘子归为热性食物,容易上火,所以容易口腔溃疡,但是我知道的是,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维生素C是有利于口腔溃疡恢复的,那为什么还会口腔溃疡呢?这与中医矛盾呀,能从科学性的角度上解释一下吃橘子口腔溃疡吗?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侄子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摄入过多也会导致吸收不良,会引起口腔溃疡。现在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建议药适当的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吃橘子了,可以吃点清热解毒的药物,吃点维生素B2。
口腔溃疡疾病百科
复发性口腔溃疡(recurren...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