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4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64岁
健康咨询描述:磁共振检查诊断报告结果为内侧半月板损伤后角异常信号影,三度损伤,内侧半月板前角,外侧半月板前后角异常信号影,二度损伤,右膝关节少量积液,退行性骨关节病!病人今年64岁,是否需要手术呢?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这种半月板的损伤通常来说是不能恢复的,因为软骨里面是没有血液循环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如果局部疼痛特别严重的话,可以根据情况采取手术的方式,把锐利的边缘磨得光滑一些,这样的话,减轻疼痛,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建议先观察
现在老人就是膝盖不能动,一动就疼,当地去了两家医院,一个说手术,一个说保守治疗,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是否应该手术呢?如果保守治疗应该注意什么?
保守治疗的话,建议先观察,可以服用营养软骨的药物,比如氨基葡萄糖
那您看我们这个膝盖的片子感觉怎么样?严重么?有一定要手术治疗的必要么?我们肯定是希望保守治疗,但是还是要遵从医嘱,我家是个小县城医疗设施设备差一些!现在就纠结是否有要手术治疗的必要!现在就是腿不能受力,受力就疼,保守治疗是否可以恢复呢!以后再活动会不会有影响
如果症状很重的话,个人认为还是手术好,但是考虑到年龄很大,有可能有身体的基础疾病,所以手术也要慎重
其他答案 (3)
病情分析:
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先给予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用药一段时间症状不见好转的情况下,建议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术后要预防感染的发生,定期到医院进行换药,并且进行全面的复查。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及其核磁共振检查,考虑是膝关节半月板三度损伤,如果走路有卡的症状,建议手术治疗,关节镜下手术治疗,具体做什么手术,得根据术中情况,有可能半月板缝合术,也有可能半月板部分切除术
病人现在不能动,正常呆着没事,但是不能受力,我家这边两个医院,一个说需要手术,另一个大夫说让买个骨关节固定器,静养3周,我们现在就不清楚应该怎么办了!这种情况有一定要手术的必要么
建议静养三周也行,不行再手术治疗
您看我们这个片子感觉严重么?因为老人年纪比较大了,怕术后恢复伤元气,但是我们也怕耽误了,就挺纠结的,您觉得的保守治疗的话多少概率可以好呢?我们需要给病人吃什么药物之类的呢?其实我们就是想知道需要还是不需要手术
可以吃氨基葡萄糖胶囊,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再说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描述的情况以及膝关节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半月板三度损伤,关节腔内有积液,建议择期去正规医院骨科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必要时进行关节镜探查修复损伤治疗,能够改善关节疼痛症状的。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