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患者做了支架手术后有什么症状

指导意见:
  1、患者应坚持服药,注意自我观察。支架手术后,常常需要服用较多种类和数量的药物,如果发生皮肤或者胃肠道出血、疲乏无力等症状,应带上出院总结和所服用药物的资料尽快去医院就诊。支架病人接受其他治疗,需要停用所服用药物时,需要与心脏科医生商议后决定。
   
  2、要定期检查。包括检查血压、血糖、血脂、血黏度等。如果这四项指标不能保持在较好水平,患者在半年左右就会面临复发危险。原有高血压、糖尿病和脑血管病的病人,更要重视原发病的治疗和定期检查。即使没有原发病,也要每2~3个月复查一次,如果指标高于正常范围,就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

你好:医生的建议是正确的。鉴于我国国情主张家庭和急救中心或无介入治疗条件的医院,尽早溶栓治疗,并且尽快的转送到有介入治疗条件的心血管中心,不论溶栓是否成功,都实施即刻介入治疗。通常称为:易化性介入治疗。
   心肌梗塞后介入治疗主要有:(1)直接介入治疗:没有进行溶栓,直接行介入治疗。(2)补救介入治疗:溶栓失败,行紧急介入治疗。(3)即刻介入治疗:溶栓后,无论成功与否,均尽早介入治疗。(4)延期介入治疗:溶栓成功后7-14天对存在的残余狭窄介入治疗。

您好,患者的情况,一般做冠心病支架手术时为了能改善患者的不适情况,但是支架后患者也可能出现再狭窄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再观察看看,根据支架的种类不同,有些支架后事需要长期服用抗凝药物的,这个情况建议在手术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平时注意避免劳累,情绪激动,适当的运动,预防感染,家中可自备些麝香保心丸,有什么不适的时候可适当口服。如果病情严重了则及时到医院做些相应的检查,病情变化及时就诊。Yd
  以上是对“心肌梗塞患者做了支架手术后有什么症状”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显示全部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