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人回答
性别:男
健康咨询描述:医生,你好,人们都说身体不好可以练练气功,这样就能增强体质了。你能说说这是什么道理吗?就这么几下?真的行吗?还有练内功的人通常比较强壮。你说这是为什么?
第一次问题补充:
患者年龄:
为什么练内功可以通经脉?这是什么道理?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气功”,即我国古代的“导引”,也称“养生法”。他是祖国医学、保健、长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贵遗产,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据《吕氏春秋·古乐篇》记载:远在陶唐氏(尧所属的氏族部落)之始,天多阴雨,河水泛滥,潮湿阴冷,引起人们的气滞血瘀,筋骨蜷缩不舒,“故作舞以宣导之”(作舞为古代导引的最初形式)。可见,“导引”是远古时代人民与大自然恶劣环境和自身疾病作斗争的产物。
咳嗽疾病百科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医生微视频
健康问答1分钟小视频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