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2人回答
性别:男年龄:22岁
健康咨询描述:本人23岁在校大四学生,半年前做了单纯的开窗髓核摘除手术,当时医生说是在骨头上凿一个黄豆般大小的洞,摘除髓核,出血量50ml左右。现在术后快半年了,不知道纤维环伤口的瘢痕增生修复强度如何,能否满足我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强度呢?我还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吗?我很害怕会复发!求帮助!
满意答案
病情分析:
你好,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做椎间孔性微创治疗的,这个一般开创髓核摘除手术不大,创伤也不是很大的,恢复还可以的,一般是可以满足正常生活和工作强度的,这个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劳动啊,加强腰背肌功能锻炼还可以的。祝你健康
我想再问下您我术后半年了可以尝试弯腰嘛?我现在腰部无力感觉还有僵硬,早上刷牙洗脸轻微弯一点腰感觉很僵硬也弯不下去,早上起床也不能直着坐起来必须得侧身下床,我是慢慢习惯轻微弯一点还是现在也不尝试弯腰呢?
可以,不影响
其他答案 (1)
病情分析:
你好,很乐意为你服务,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和临床症状,结合你上传图片显示的内容。现在已经术后半年。伤口处单衡组织增生应该是很牢固的。应该达到了一定的强度。为了进一步明确具体的情况,建议你最好做一个局部的核磁检查。进一步明确恢复的情况。根据恢复的情况,决定是否能够恢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我术后三个月就联系了主治医生问他是否还需要复查,他说不用,他让我正常走路,可以游泳,禁止锻炼。我看很多医生都要求患者术后锻炼腰背肌,他却不让我锻炼,我真不知道该听谁的好了。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也害怕复发!
你好。你现在已经术后半年。病情会进一步康复,建议你再咨询你的主管医生。听听他的意见。因为他最了解你的病情,他的意见对你来说是最有权威性的。听他的意见应该是正确的。
我想再问下您我术后半年了可以尝试弯腰嘛?我现在腰部无力感觉还有僵硬,早上刷牙洗脸轻微弯一点腰感觉很僵硬也弯不下去,早上起床也不能直着坐起来必须得侧身下床,我是慢慢习惯轻微弯一点还是现在也不尝试弯腰呢?
你好,可以试着弯腰的。
出血症状百科
血液自血管或心脏外流。外出的血液...
头痒头皮屑多吃什么好
头痒头皮屑多,一直都困扰着很多人。头
发现健康
健康才是你关心的头条
养生之道
养生长寿小常识,做好就能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