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0-31 04:31:15
生活当中很多人平常比较粗心,也不注重饮食健康,吃饭的时候总是胡吃海塞,不小心吃了变质过期的食物、或者摄取太多刺激性以及寒凉性食物,很容易吃坏肚子,患者会在好几天内有上吐下泻的表现,这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生活,甚至导致患者脱水,吃坏肚子之后怎么办比较好。
1、补充电解质
吃坏肚子之后,很多患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呕吐以及拉肚子现象,这样就会使得身体流失重要的电解质,尤其是会流失钾元素以及葡萄糖等,这时患者最好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电解质饮料,比如说可以口服补液盐,另外也可以将蜂蜜以及葡萄糖和食盐混合在一起服用。
2、避免制酸剂
制酸剂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胃酸,让人们的肠胃感觉舒服一点。制酸剂也会降低人体抗菌能力,在摄取制酸剂之后,会使得细菌快速大量繁殖,最终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
3、饮食宜清淡
患者已经拉肚子,首先应该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短时间内多吃一些清淡营养的食物,特别是要多摄取一些新鲜的蔬果,尽量避免肥腻以及辛辣刺激性、寒性食物。吃坏肚子之后最好是吃一些流质以及半流质食物,肠胃完全康复再慢慢地恢复正常饮食。
4、及时补充水分
吃坏肚子之后,患者身体也会流失很多水分,患者脸色看起来非常差,身体也会非常虚弱,因此一定要多喝一些温水,避免喝碳酸饮料以及茶品,喝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喝太多,应该每天分多次喝8杯水。
5、勿急于止泻
吃坏肚子之后患者有拉肚子的表现,而这证明身体其实正在排毒,如果急于服用止泻剂,那么反而会干扰体内对抗能力,最好是让肠内有害的细菌排出体外。如果拉肚子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再服用止泻剂也不晚。
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冰凉性的食物,而吃太多寒凉或者已经变质食物,这样很容易吃坏肚子。吃坏肚子之后,首先应该多喝一些水,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补充电解质,假如自己拉肚子一直不能得到缓解,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改善。

雌激素又称女性激素,它不光促进女性附性器官成熟以及第二性征出现,还可以维持正常性欲及生殖功能。雌激素由卵巢和胎盘分泌,分布在阴道,子宫,尿道,膀胱,乳房等各个部位,具有广泛的生理作用。如果雌性激素不足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导致许多人难以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造成疾病的高发,这其中,高尿酸的发病率正逐年上升。而高尿酸可导致痛风,令患者产生难以忍受的疼痛,除此之外,高尿酸还可损害肾

高血脂这种疾病在不同年龄跟性别的人群中都可发生,而且随年龄的增加,患病率也会增加。该病跟饮酒、吸烟、超重、肥胖、糖尿病等多种因素有关;一旦患上该病,患者就会出现黄色瘤、早发性的角膜环等症状。除了这些症

脑梗是因脑血管堵塞而引起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越来越高,有数据表明,我国每年新发的脑梗患者高达550万左右,许许多多的人深受该疾病的困扰。脑梗不仅发病率高,其死亡率也很高,即使幸存,也有很大的几率出现瘫